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农业发展中心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8-09 点击次数: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讲话精神的各项部署要求,省农业发展中心在前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7月29-30日,又再次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掀起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的热潮。此次读书班采取集中研学、专题辅导、交流发言、提问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发展信心、提振精神士气,推动全省农业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两天的专题读书班中,中心党组成员郑国蓉、熊义柏同志分别作了学习交流;林伟华、张汉中、易俊东、姜卫东、王再虎等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国雄同志作了辅导讲话,并与同志们进行了紧张生动的学习互动、交流探讨,读书班氛围浓厚,气氛热烈。黄国雄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宣言书,是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字斟句酌学,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二是要结合党史学。要通过学习活动,让广大党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不朽的奋斗历程、经历的艰难辉煌、创建的光辉事业,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联系实际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联系实际,务求学以致用、学出成效。尤其是我们从事的农业事业,与“国之大者”紧密相连,一定要增强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推进农业产业化和行业转型升级,着力在“标准化、规模化、信息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同时要密切关注市场主体诉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主意、想办法、拿实招,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急难愁盼”问题。
  黄国雄强调:一是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在领导干部的所有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增强政治能力的关键之举,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个人自学为主的学习模式。各单位和每名党员要妥善解决好工学矛盾,根据工作特点,整合学习和工作内容,可以采取干群互动学、深入实践学、体验培训学等多种方式,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确保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三是要邀请专家辅导。要加强与党校、高校等单位沟通,邀请专业性强、知名度高的专家辅导和答疑释惑,使大家开拓视野、提升境界。通过学习、宣讲和教育辅导,切实提升大家的党性修养和行动自觉,着力培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干部,为推动农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后,中心机关各党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按照读书班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围绕讲话精神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求实效,高质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省农业发展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