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湖北调查总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23 点击次数:
  9月16日,湖北调查总队举办第四期党史专题讲座暨第五期湖北调查论坛,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刘光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宣讲报告。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刘顺国主持报告会。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刘凡、时明国,一级巡视员程良世,二级巡视员刘水国出席报告会。
  刘光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刘顺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刘光远同志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为全省国调系统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刘顺国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把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放在首位、贯穿始终,通过学习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以及国家统计局党组和湖北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工作方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抓好学习贯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单位学习贯彻工作加强督促指导。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借力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充分发挥总队内网、湖北调查微信公众号、中国信息报等宣传阵地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以及国家统计局党组和湖北省委工作要求,广泛宣传全系统学习贯彻情况和成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发挥统计调查职能优势,注重用统计调查数据全面展示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讲好党的伟大故事;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两优一先”宣传,巩固“红旗党支部”创建成效,发挥党员先锋岗示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和效仿意愿。三要强化督促指导。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统筹兼顾,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总队和市队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要统筹国家统计局党组和湖北省委工作要求,及时了解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的情况,确保学习贯彻任务落实到位。要注重归纳总结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送有关情况。四要务求工作实效。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湖北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
  总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总队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州、县调查队党员、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报告会。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