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将关爱传递到孩子心里——省妇联招募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2021-10-09 点击次数:
  省妇联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妇女儿童实际需求,聚焦服务“一老一小”,招募1万名“爱心妈妈”与1万名留守儿童结对帮扶,通过看望、慰问、开展活动等帮扶留守儿童解决心理和生活困难。截止目前,已招募11567名爱心妈妈与11510名留守儿童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持续为留守儿童提供关爱和帮扶。
  一是线上线下广泛动员招募。省妇联联合省民政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启动“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活动,建设“爱心妈妈”招募报名平台,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络优势,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培训、线上微信群等不同形式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在较短时间内锁定救助帮扶对象、征集爱心妈妈。二是资源联动汇聚爱心合力。一方面整合省妇联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彩虹行动”项目,在全省设立100个服务站点,共开展了爱心妈妈集中活动106场次,参与活动的爱心妈妈2279人,活动受益留守儿童、困境儿童4706人。另一方面整合部门资源,省民政厅积极争取中国扶贫基金会2021年继续加大对湖北“童伴妈妈”项目支持力度,新增100个村开展“童伴妈妈”项目,新增项目实施后,湖北将有219个村开展“童伴妈妈”项目,可关爱服务近10万名儿童。团省委开展“童心同愿 希望微心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陆续为留守儿童提供价值100元的“微心愿”礼包。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课程,受益家长35727人次。三是落细落实关爱留守儿童。为加强针对性、有效性,省妇联采用在线直播的方式,对各市州妇联家儿部部长、牵头社会组织负责人及示范站点负责人进行培训,对项目内容、任务分工、组织保障等提出具体要求,邀请心理学专业老师向爱心妈妈们分享了“将关爱传递到孩子心里”的技巧。开展“满足一个微心愿、写一封家书、进行一次家访、开展一次面对面陪护、送一次特殊问候”等“五个一”关爱行动,切实加强结对关爱的实效,提升结对帮扶工作质量。
  (省妇联投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