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9 点击次数:
  6月6日上午,省科技厅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第5期科创微课堂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出席并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治田作重点发言,社发处相关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牢记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绿色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建设湖北东湖科学城,加快培育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会议要求,要勇担使命,锚定科技自立自强目标,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聚焦原始创新能力,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贯通发展。强化省自然科学基金的原创导向,稳定支持一批优秀科研人员潜心开展基础研究。提高创新资源配置和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着力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会议强调,要融入大局,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科技同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把安全发展贯穿科技创新全过程。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准确把握“绝不能装样子、搞花架子”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行动,持续推进优化科技服务营商环境,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党员干部和在汉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省科技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