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党员先锋解俊毅: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次数:

  10月26日,作为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的一员,下沉武汉市硚口区宝丰街道3506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骑着电单车来回为居民运送物资,持续达4小时。雨后路滑,不幸摔倒,紧急送医,右眼眉骨部位受伤,缝了6针,右身两根肋骨摔裂。

  他就是解俊毅,今年43岁,是湖北省局(公司)财务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2004年起,解俊毅,在湖北省局(公司)财务处资金管理中心从事信息化系统维护和资金结算管理工作。

  自2017年以来,解俊毅负责卷烟货款结算相关工作,每天7点左右,他就会到岗,几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卷烟货款网结系统涉及各家银行、银联、微信、支付宝,横跨移动端和PC端,哪个环节有纰漏都会阻碍成功结算。

  解俊毅早点到岗,随时准备,为客户经理、零售客户排难解惑。

  企业微信里,解俊毅每周处理工作会话1000次以上,用时700分钟左右,最多的一周,他处理会话2500多次,用时1200分钟。

  在解俊毅看来,“干工作要有责任心,敬业就是敬自己,有了责任心,我们才会不断提升自己,胜任工作,赢得信任和尊重”。

2020年3月,湖北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第五次前往长丰社区,看望慰问省局援汉工作组成员,了解物资登记、居民生活保障相关情况

  10月18日,解俊毅主动加入省局(公司)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

  下沉3506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自发要求到任务尤为繁重的宝康苑服务点值守,帮老人代购药品,替住户寻找包裹,自备电单车,为居民运送物资,历时12天的下沉服务中,解俊毅有三分之一时间都在一线,直到不幸摔伤才退出。

2020年4月,长丰社区,解俊毅主动帮助生病老人

  在2020年那场战“疫”大考中,解俊毅加入了,由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为总指挥,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机关党委书记赵建成为组长,9名精干得力党员为组员的支援武汉市工作组。进驻硚口区长丰社区,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解俊毅和领导同事冲在一线,当好宣传员、劝导员、消杀员、摆渡员、代购员、快递员,最终,湖北省局(公司)支援武汉市工作组

  获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展现了企业良好形象。

  2017年,湖北省局(公司)财务处“党员e家”上线,这是集微信公众号、手机浏览器、PC端网站,三位一体的线上党建工作平台,有工作安排、三会一课、书记信箱等栏目,为党的思想理论宣传提供了新阵地,为党员教育开辟了新空间,深受支部党员好评。其开发者正是解俊毅。

 

2019年4月,解俊毅所在财务处党支部到荆门大柴湖教育基地,学习听党话、跟党走,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的大柴湖移民精神

  解俊毅说:“起初搜集整理党建资料,我也有畏难情绪,甚至考虑过,做个电子书应付过去,但在领导同事鼓励帮助下,一点点去做,一步步完善建成上线了‘党员e家’,学到了知识,收获了经验,增强了自信”。

  父母和女儿患病多年,治疗费用不菲,妻子不辞辛劳,全心照顾家庭。经济重担都压在解俊毅一人身上。他不愿麻烦领导同事,从未主动提请救助,省局(公司)干部职工了解情况后,踊跃捐款,送去温暖和关怀,解俊毅摔伤后,顾厚武专门打电话关爱慰问,并嘱咐相关处室及时提供就医诊治帮助。省局(公司)机关党委、财务处、群团处负责人热心探问探看,很多同事关心伤情、给予安慰。解俊毅说:“因为受伤,手头正在推进的,烟草贷银企数据交互等工作也耽误了,我要尽早回去上班,推进工作,回报组织、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厚爱”

  生活的道路并不平坦,解俊毅和家人总是心怀温暖、乐观向上、勇敢面对

  解俊毅是普通人中的一员,是共产党员中的一员,除了爱琢磨工作,还喜欢电影、电子产品、美食、音乐,他最喜欢的歌曲是《梦想成真》,那旋律和歌词格外动人,“我奔跑,我攀爬,我飞翔,挥着翅膀,追逐太阳,寻找美好,闪耀微光,生生不息”。

  在湖北烟草商业系统,还有很多“解俊毅”,他们的名字是——共产党员,致敬每一束微光!

  (湖北省烟草专卖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