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人社厅举行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07 点击次数:

  11月29日,省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专题,开展第12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各厅党组成员及省考试院、省人才中心、省社保中心、省就业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厅机关各综合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有关章节。省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兰为坤和省人才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忠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长麒、刘鸿分别以“认真贯彻二十大精神 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 为建设先行区强化人才支撑”“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在贯通学习党的历次党代会有关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基础上,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条件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是高质量的供给、高质量的需求、高质量的配置、高质量地投入产出、高质量的收入分配和高质量的经济循环。要在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基础上,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五项部署要求,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极其重要的作用,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牢固树立“人人皆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的大人才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力将湖北打造成为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找准人社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的岗位供给、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供给、高精准的匹配、高效率的流动、高回报的薪酬、高互动的劳动关系和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以高质量的人社事业发展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社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