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春节收心会暨第1次晨读会

发布日期:2023-01-31 点击次数:

  1月30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了2023年春节收心会暨第1次晨读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部长雷邦贵、李涛、程武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展望了2023年的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把节日的激情转化为工作的热情,调整状态、改进作风,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第一季度各项工作,为全年精彩开好头起好步,推动统战工作走在全国统战系统前列、政治机关建设走在省直单位前列。

  陈亮同志强调,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2023年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建平台、建赛道、建机制,创新开展各领域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在探索以四化同步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路径中作出统战贡献!

  为推动2023年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陈亮对机关干部提出五点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谋划工作讲政治、推动工作讲政治、一言一行讲政治,彰显政治机关的属性、擦亮政工干部的底色。二是要正确对待自己。在工作中找准定位,做工匠不做谈匠,做行家里手不做旁观者,在统战事业中实现个人价值。三是要增强斗争精神。要弘扬正气,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四是要发扬优良作风。深入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推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中深入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五是要永葆清廉之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和生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三个务必”,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新年的收心会统一了机关干部的思想认识,激励了大家的昂扬斗志,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开创统战工作的美好未来。

  (省委统战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