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交通运输厅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辅导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09 点击次数:

  5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辅导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讲座。省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昝军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光斌主持讲座。

  昝军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为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安全发展新理念新要求,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提出了新时代安全和应急工作的目标任务,明确了提高应急能力的实践路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生动翔实、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还有具体事例分析,对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就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陈光斌强调,要切实增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扎实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十大专项行动,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长期以来存在的顽症痼疾和短板弱项,打好安全防范主动仗,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落实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加强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形势分析研判,深化应急处理体制机制建设,全面提升交通运输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保障能力。

  陈光斌要求,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安排,组织好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做到真学深悟笃行,切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

  在家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省交通运输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