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财政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9 点击次数:

  5月6日,省财政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锋主持会议并作结业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姚德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4月23日开始,省财政厅采取“集中学习+辅导报告+视频导学+分组讨论+集中研讨”等方式集中7天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印发4期《省财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为全厅干部职工购发《习近平著作选读》等6类指定学习资料3180本。读书班期间,集中领学抓精读,由厅领导分组集中领学重点篇目18篇,提升学习针对性。名师辅导抓精讲,邀请武汉大学邹薇教授、原省委副秘书长吕东升等5位名师分别就中国式现代化、调查研究、习近平经济思想、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专题辅导,进行理论解读、解剖、解疑,提升学习有效性。领导带头抓精研,围绕“学深悟透新思想,笃行实干促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财政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支撑保障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湖北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读书班党组、支部、分组三个层面的集中交流研讨,进行“头脑风暴”、思维碰撞,进一步深化理论认识,廓清思想困惑,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提升学习实践性。

  周锋总结时指出,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读书班期间,全厅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思想认识得到了深化,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政治品格得到了锤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围绕财政改革发展任务,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

  周锋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好地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更好地将其转化为财政干部的政治品格、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和履职能力。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将人民作为财政工作的落脚点;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打开财政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科学处理好财政工作的不同矛盾;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在更高的站位上谋划思考财政工作。

  姚德新对省财政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省财政厅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组会研究主题教育,党组成员主动在学习中立标杆、作示范,有着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政治责任;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面、具体,财政特色鲜明、可操作性强,很多精细化的内容让人耳目一新;研讨交流内容实、学用结合紧、问题研究深、学习成果显,真正做到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一步,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创新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做法,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读书班学员代表联系各自学习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省财政厅领导班子、二级巡视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省财政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