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湖北省档案馆“红色讲堂”系列宣讲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点击次数:

  5月4日,湖北省档案馆“红色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宣讲活动在汉举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红色讲堂”活动启动。湖北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致词。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了题为《英雄土地 伟大人民》的“第一讲”。湖北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湖北省委办公厅、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湖北部分市州县档案馆代表,武汉大学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湖北日报客户端、湖北日报视频号、湖北日报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全平台观看人次超过30万。

  为了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开发利用好红色档案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配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湖北省档案馆联合省直15家单位,策划推出“红色讲堂”系列宣讲活动,邀请专家学者、革命先烈后代以及英雄模范等,结合党的文献与著作、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让尘封的档案“活”起来,让档案中蕴含的红色基因浸润心灵,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红色讲堂”以“红色”为主线,以党性修养、家国情怀为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在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毛泽东诞辰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党的历史、红色人物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湖北“先行区”建设等不同主题,举办相应红色主题讲座。活动每期半天,突出政治性、史料性、教育性,今年计划宣讲6次。

  湖北省档案馆依托珍贵的红色档案史料,正在重点打造建设湖北红色档案资源数据库、举办湖北红色档案展陈、开办红色讲堂、办好红色期刊《档案记忆》杂志“四个一”红色品牌,持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擦亮红色档案文化品牌。

  (省档案馆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