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知识产权局邀请专家专题讲授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次数:

  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8日下午,省知识产权局邀请省委原副秘书长吕东升就如何搞好调查研究进行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治田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吕东升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调研基本方式方法、如何形成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报告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为知识产权系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摸清影响和制约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开了一味“靶向治疗”的良方。

  课后,刘治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大兴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形成以调研拓思路、以调研促工作的良好局面,推动全省知识产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知识产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二是要注重工作实效。要坚持“脱鞋下田”,用足脚底板功夫,用好“一线工作法”,身入心入,转换角色、走进群众,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基层单位,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发现和查找知识产权工作中的差距不足。三是严明纪律作风。调研要分期分批有序安排,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做到不增加基层负担。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从严从实从简,不搞层层陪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各项作风要求和廉洁自律规定。

  (省知识产权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