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斌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次数: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主体班教学计划,5月10日上午,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斌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给全校教职工和主体班学员讲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赵斌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形成的最宝贵的历史经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

  赵斌强调,要从“理论必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蕴含的真理伟力”“历史必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智慧结晶”“实践必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时代必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新征程上赢得未来的最大底气”四个维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

  赵斌指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忠诚核心、情感上拥戴核心、行动上维护核心、作风上对标核心。

  赵斌认为,“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是新时代对民主集中制的创造性运用;民主集中制是落实“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基础和保障,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他从正确处理个性与党性、小局与大局、个人与组织、生活与工作这“四个关系”的视角,深刻阐述了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具体要求。

  省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全校教职工、主体班全体学员一同聆听党课。

  (省委党校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