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油料所召开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暨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次数:

  5月17日,油料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暨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马秀勇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团队首席、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毛世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所班子成员和部分团队首席、管理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聚焦三农工作、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国、党的建设等方面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体会、讲学习收获,研讨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读书班开班以来,所班子成员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广大党员通过授课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学习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油料科技创新能力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

  毛世平对油料所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部署落实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油料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坚持统筹推进,精心组织实施,营造浓厚氛围,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开局良好。他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慎终如始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持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十二字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一起,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二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的有关要求,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这一强大思想武器,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思想根基。在这次阶段性学习交流基础上,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通读精读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真正做到全面领会、准确把握。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督促指导分管部门、所在支部,以党支部为依托,创新学习方式,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确保理论学习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三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运用到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和加快农业强国建设中去,运用到实现油料科技水平高水平自立自强中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深入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油料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