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妇联下沉社区工作组有群“能干男将”

发布日期:2020-04-02 点击次数:

  “婆婆您莫急,要输入身份证号码,之后才能申请健康码。”

  3月31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道的供电小区门口,余成威正拿着手机帮一位婆婆申请健康码。

  “他们做得蛮到位,跟自己的儿女一样,天天问我们身体情况。”在一旁,前来领取爱心菜的辜香云老人,连连点赞。

 

  余成威是湖北省妇联下沉供电小区工作组的一员。

  2月14日起,湖北省妇联先后派出三批党员先锋队,对口支援供电小区。2月29日,省妇联又紧急组建由8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下沉小区配合做好封控、送诊、生活保障、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

  供电小区是个无物业老旧小区,240多户居民,除了供电系统的离退休职工,还有大量租户和购房户。小区里有10栋房子,最高的7层,最矮的2层,都没有电梯。此前,小区成立了自管会,通过居民自治维持日常运行。疫情发生后,小区实施封闭管理,自管会有些吃不消了。“200多户要吃喝,我们自管会5个人平均年龄超过65岁,完全没法应对。省妇联的党员干部来下沉,可是帮了我们大忙。”自管会党支部书记高真强说。

  8名组员,5男3女,被分成两个组,女士在综合与联络组,负责采购数据统计、线上答疑等工作。男士在服务与保障组,负责居民生活必备物资、常规药品的采购、分发,以及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的帮扶等工作,大多是力气活。

  “付爹爹,给您送点菜,麻烦把门开一下。”3月31日上午10时许,下沉干部詹河焰和邹义均拎着爱心菜来到602号楼2单元楼下。

  听到喊声,93岁的付端甫老人从二楼窗户探出身子,挥了挥手。打开门,一股米香飘出,老人正在煮稀饭,“太感谢你们了,进来坐坐吧。”两人婉拒了老人的好意,临走时轻轻带上房门。

  不久前,老人因为夜里端洗脚水扭伤了腰。为了照顾好老人的生活,下沉干部们每天轮流上门看望。在小区,像付爹爹这样的独居老人还不少。为了摸清底数,工作组爬楼入户。“每家每户都跑遍了,现在小区里的老人和困难群众,我们基本上都能叫得出名字。”邹义均说。

 

  王永翠是一位单亲妈妈,带着两个孩子租住在小区里,此前在餐馆打工维持一家人生活。疫情发生后,餐馆关门,她没了收入。一天,工作组发现她在院子里转来转去,见到工作组的人,欲言又止。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交完一个季度房租后,她已经没钱了,想找工作组帮忙,却又开不了口。得知这一情况,工作组给她买来菜、米、油和一些日用品,还联系爱心人士捐赠一台平板电脑,给她读初一的孩子上网课用。

  “小区的人员信息,他们摸得比我们还清楚,爱心菜也是他们开私家车拖过来,省妇联的这几个‘男将’真不错!”供电小区自管会主任袁有芝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沈芙萱)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