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清明悼国殇 灭疫慰英魂

发布日期:2020-04-04 点击次数:

  2020年4月4日,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队队员和胭脂路社区全体工作者一起,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悼念仪式。10时起,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佩戴白花,神清凝重肃立,全国各地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全国人民肃立默哀3分钟,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最深切的悼念。此时此刻,举国同悲、举国同心、举国同进。  

  在这场防控新冠疫情严峻战斗中,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今天,国务院决定举行全国性哀悼仪式,彰显出党和政府对生命的高度敬畏之心,对逝者的深切悼念之情;彰显出党和政府对国运民生的责任担当、对华夏大地饱含深情的家国情怀;彰显出党和政府对世界人民团结一致、守望相助,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期盼。

  抗击疫情阻击战还在继续,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今天,我们悼念逝者,回顾阻击疫情历程,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不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令行禁止、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必须坚持。哀悼仪式结束后,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鲁江怀着沉痛心情讲到:“清明雨,雾茫茫,黄鹤归来泪成行。楚天阔,汉入江,万里长江万里长。默哀,虽只三分钟,但对我们的影响或将持续一生---它让我们明白,该如何对待生命,尊重生命;他让我们明白,在灾难面前,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该如何热爱这个国家,如何对待我们的同胞。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必三早防控工作要求,扎扎实实下沉社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