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我们在武汉等花开,等你来

发布日期:2020-04-05 点击次数:

  寒冬终会过去, 

  春日的阳光明媚。 

  三月的武大,樱花盛开, 

  在武汉天河机场, 

  有一群国门守护人, 

  他们说:等花开,等你来——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能为这场战疫尽自己一点力量,这是我的荣光。”国际货站,一辆辆救护车驶来,焦急地等待救援物资。王绪明只想快一点,再快一点,哪怕一分一秒。坚守货站带班查验50多天,他积极沟通协调,安排布置每一次海外捐赠物资查验任务,一批不漏地参与了所有批次的现场验放,排班的同事换了一班又一班,他始终在岗位上坚守。他说:“待云开雾散,疫情结束,要第一时间去看望同城却无法见面的八、九十岁的父母,还要打上一天的网球。” 

  陈力玲致力于做有温度的执法者、有担当的服务者,50多天来全天候坚守,主动对接,全力协调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通关放行。面对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咨询以及捐赠人、收货人、受赠人、使领馆各方面通关诉求,不分昼夜,第一时间响应,与口岸海关、地方政府、社会团体等无缝对接,铺好 “第一公里”,打通“最后一公里”,共同铺就防疫物资火速通关的“生命通道”。不是不想家,她说:“多一份坚持,大家就能早一点回家。” 

  顾勇负责每日生物样本送检,穿上防护服,带上护目镜,时间一长镜片上满是雾气,简单操作也变得困难起来。第一次面对冰箱中数十个样本,他用了近三个小时才清点核对清楚,浑身汗湿。40多天,他往返机场和实验中心,在空荡荡的街上,已经跑了超2000公里。他说:“还是喜欢车水马龙的长江大桥”。 

  白天,崔功辉是后勤保障“大管家”,晚上,他是一线战“疫”的突击队员。他以关为家,竭尽所能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让同事感受家的温暖和贴心,但是他的身后也有一个家。从除夕到今天,他50多天没回家。妻子告诉他孩子晚上哭了半个小时才睡着,说是想爸爸,他听了难过。他说:“不管是一线的我,还是居家的你,每一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负重前行,是为了更好的拥抱。” 

  卫生检疫台里,肖书龙仔细盯着红外测温屏幕,双眼已经干涩又通红。这些天,他努力学习防控技术方案,熟悉处置流程,关注每一个细节,把经手的工作都做得井井有条。他说:“少一分隐患,进出境旅客就多一分安心。”他叮嘱身边同事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却不能对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当面说上一句:“注意安全。”同城战疫,是这对夫妻特殊的浪漫。 

  除夕夜,胡火主动请缨,登机执行转运病人的特殊任务。按照要求,任务结束后需要隔离14天。为安心工作,也为保护家人,她提前将5岁的女儿交由父母照顾。期间,女儿生病住院,没有办法陪在身边照顾,她着急、焦虑、自责。可隔离期一结束,她又再次返岗一线,依然没能见到女儿。问她后悔吗?她坚定地摇着头说:“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等疫情结束,再好好抱抱她。” 

  “八年旅检工作经历告诉我那里即将成为防控疫情的主战场,而我这个旅检‘老兵’理应回去和曾经的兄弟姐妹们携手面对。我从未如此坚定,从未如此渴望工作。我要在这里待到疫情结束,我愿意做任何事情,哪怕微不足道。”提着行李箱,关上家门的那一刻,想到会很久没法见到家人,代西雄哭了。 

  段媛媛是一位还在哺乳期的妈妈。40多天来,她兼顾工作和家庭,每日晚出早归。2月3日,连续两天没回家的她回到家里。一进门,1岁的女儿居然踉踉跄跄地走到她面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她又惊又喜,抱着女儿亲了又亲;她心怀歉意,不想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美好瞬间,但每当有任务,她还是毅然返岗。她说:“疫情之下,所有父母亲的坚守,都只是希望孩子可以自由自在地奔跑。这是一位海关关员的职责,也是一位母亲的责任。” 

  朱博站在通道维持秩序,开展医学巡查,引领待排查旅客至卫生检疫流调室。“你好,这边请”同一句话,同一个动作,他重复了近千次。守岗13个小时,航班间隙,他坐在椅子上前一秒还说着话,后一秒就睡着了。他说:“我是武汉伢,武汉是我的家,我从小在方圆百里的江城上撒欢儿,走过她的每一个区,去过每个好吃好玩的地方,我每天都在盼望着她变成我熟悉的模样。” 

  秦昊夜以继日在仓库和机坪间奔走,验放海外捐赠物资。为保障物资第一时间通关,他干脆以货站为家。一线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疗器械等物资,他以最快速度验放,保证捐赠物资“零延误”。2月2日早晨9点,他和同事忙碌了一整夜,将最后一批物资交给江苏驰援武汉的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他听到蓝天队员齐喊“武汉加油、海关最棒”。他觉得这一刻仿佛是战斗的胜利。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我们坚守,因为心中的武汉, 

  当是明澈的东湖水,高耸的黄鹤楼, 

  余音绕梁的古琴台,晨钟暮鼓的归元寺…… 

  挺身而出,因为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 

  和对幸福生活的期待 

  我们在武汉等花开,等你来! 

  (武汉海关韩帆、胡婷婷、彭姝雯、王芳、熊皖扬)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