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一次特殊的党日

发布日期:2020-04-07 点击次数:

  特殊时间、特殊地点、举办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

  2020年4月1日上午10时许,在省委党史研究室下沉疫情防控点之一的武汉大学工学部社区,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8名党员、工作队临时党支部5名党员、2名特邀党员——武昌区珞珈山街道副主任兼武大工学部社区第一书记罗国栋、武大教职工志愿者代表王书龙,联合开展了一次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室主任何光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支部组织生活。

  主题党日活动在工作队抗疫点临时帐篷外举行。寒风中,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突击队和疫情防控志愿者旗帜分外醒目。旗帜下,全体党员身穿防护服,或站或座,因陋就简,认真学习,凸显战“疫”氛围。

  在抗疫一线,支部书记雷国平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视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等。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结束后,每位党员结合担负的工作任务、完成进度情况、下步工作措施等谈了认识和打算。

  李福珍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当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坚定号召,心潮澎湃,陪受鼓舞。坚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严洁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犹如指路明灯,指引着湖北抗疫工作,好似春风化雨,让我充满必胜信心……

  闫清敏同志说:共产党员,意味着什么?带头冲、带头干!越是艰难困苦的时候,越能显示党员价值所在。

  潘奕虎同志说:坚决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我将把每天的防控工作做到位,把居民要求的每件事做好,力争不留下一个漏洞,不放过一个疑点,不漏过一个环节……。

  宋科同志说:关键时刻,我们就是群众的主心骨。没有生而勇敢,只能选择坚强。千难万难,干就不难!

  特邀代表罗国栋同志说:战斗的你,闪亮的星。自2月5日以来,你们全体队员在社区疫情最严重时期,冲在最前、干在一线,逐户登门摸排,较快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建立社区管理网格群,把我们社区多年来欠下的“管理债务底数”彻底查清,为社区防控立下大功。你们就是一面面在社区流动的党旗,你们的行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质和责任担当,让我特别感动和钦佩。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什么叫党员、什么叫担当!

  特邀代表王书龙同志说:无畏担当,你们在社区构筑了防疫堡垒。我们一起战斗了快2个月,从当初的“不熟悉”到现在的“老朋友”,你们让我看到了真正共产党员和省直机关干部形象,终生难忘。我第一次参加你们的集体活动,在特殊时期、特殊地点、参加了一次特殊党日、具有特殊意义,我要把这份特殊记忆永远铭记在心中!

  最后,何光耀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一线视察时说“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危难时刻,党的力量始终挺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一线抗疫战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前沿阵地,守牢守严社区第一道防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高度警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发挥好传导器作用,及时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传导到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要展示好维护好省委机关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良作风和政治素质,虚心向基层学习,共同努力,真诚为群众纾难解困;要牢记党史文献部门主责主业,着手开展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史料征集和编研工作,宣扬典型事迹、总结经验教训,更好发挥存史资政功能。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百尺杆头,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叮嘱大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何光耀主任看望慰问下沉一线的工作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

  【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