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不麻痹 不厌战 不松动——省发改委武泰闸社区工作组慎终如始做好社区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6 点击次数:

  当前,我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深刻变化。省发改委对口支援武汉市工作组全体工作队员慎终如始,持之以恒做好社区防疫工作。

  “越是冲刺阶段越要顶足这口气!”这是省发改委对口支援武汉市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陆国梁同志向组员们提出的倡议,号召全体党员持续坚持绷紧弦、沉下去、优服务、严要求,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和居民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实行“三个一律”巩固社区防控工作成效

  在各级指挥部和社区居委会、居民、工作组等多方努力下,经申报、公示、确认,3月12日,长虹桥99、101号正式明确为“无疫情小区”,所有居民健康码转绿。“成绩来之不易,更难的是坚持。”越是到了关键时候,越是要严格管理。工作组的同志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落实“三个一律”制度,一律凭健康码有序出入、进出小区一律测温登记、非小区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保持小区健康稳定的环境。

队员为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扫码登记

  ——实施“帮、联、疏”三措并举保障防疫

  “帮”,就是在前期对小区低保户、一线医护人员、困难党员、重症患者和保障城市运转的“五类重点”人员,实施“五个一”帮扶慰问的基础上,继续对重点居民予以关注,帮助解决难题。“联”,就是加强与社区、商超、网络团购等对接,鼓励居民继续开展网购、团购等方式购买物资,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疏”,就是开展心理疏导,针对长期的封控工作,居民情绪可能产生情绪波动,工作组的同志采取走访、电话慰问等方式开展心理疏导,建立工作队与居民微信群,解决群众诉求。

组织居民开展生活物资团购减少外出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省发改委对口支援武汉市工作组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召开支委会、工作群推送、视频会议等方式,传达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开展联合行动,与武泰闸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爱心传递”主题党日活动,向居民发放爱心蔬菜10000斤,还积极向机关党办汇报衔接争取国家发改委机关党委帮助,把党的关怀传递到群众手中。他们始终注重加强工作宣传,通过在业主群沟通、推送公众号信息、张贴公告等途径,广泛普及防控知识,不断提高业主自我保护意识。

与社区居委会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张贴公告指导居民自我防护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