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到救师口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13 点击次数:
  4月30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赴长阳县磨市镇救师口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郭俊苹一行沿着新修的步游道,冒雨查看了救师口村的白马洞农业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抗旱蓄水池)、桃园、蓝莓园、葡萄园、2号金银花园、平架梨园、二期瓜蒌、中药材育苗大棚、白芨百部园、1号金银花园等“休闲观光园”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和管理情况。郭俊苹指出,休闲观光园可以采取规模经营与农户自主经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连片的土地、因外出务工抛荒的土地要做好流转,实行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带动周边农户取得土地租金和务工收入。对于农户房前屋后的闲散土地,要带动和鼓励他们种植蔬菜、小水果,发展特色种养殖和农家乐,帮助他们增加收入、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水平。
    
  随后,在救师口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郭俊苹听取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方巍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度工委驻村帮扶工作。她充分肯定了工作队在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因疫情影响,4月8日离鄂离汉通道管控解禁当天,工委驻村工作队才到岗工作,必须加大力度,克服困难,毫不松懈的完成驻村工作任务。她要求,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关键的一年,到了决胜攻坚阶段,一是要继续巩固已有成果,加强对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的关注和帮扶,以切实可行的措施防止他们返贫。二是做好现有产业、设施、品种的提升,以目前打造的产业观光园为基础,进一步发挥散户的田地开发农家乐,要安排专业人做专业事,村里要加强后备管理人才培养。三是按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求,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大排查、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对标对表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整治一系列工作,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