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科技助力产业扶贫 同心聚力乡村振兴
——省农科院应邀赴长阳救师口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8 点击次数:
  为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农业科技引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5月14-15日,省农科院副院长余锦平应邀率队到长阳县救师口村进行调研帮扶,先后走访调研了宜昌海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听取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驻村工作队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实地培训和指导。
    
  14日下午,省农科院果茶所杨夫臣博士一行,不顾舟车劳顿,深入救师口村200亩农业“休闲观光园”田间地头,就梨、桃、蓝莓、草莓、葡萄等“四季精品水果”手把手传授施肥、修剪、疏果及病虫害防控等专业技术,并对百部、天冬、白芨、金银花、瓜蒌等“中药材育苗、套种”提出指导性意见。
  15日上午,余锦平一行观摩了桃园、蓝莓园、葡萄园、2号金银花园、平架梨园、二期瓜蒌、中药材育苗大棚、白芨百部园、1号金银花园等“休闲观光园”农业产业项目,并对项目的建设和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表示,农科院果茶所要对接救师口“休闲观光园”建设需求,提供科技支撑,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帮助提高产业科技含量,抢占市场先机,确保实现村集体经济、企业效益、农户收入“三增收”。
    
  随后,在救师口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余锦平听取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方巍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介绍,认真了解了企业受疫情影响的具体困难。余锦平表示,省农科院成果转化部门要牵头负责进一步细化对救师口农业产业发展的帮扶措施,加大技术人员培训力度,打造一支不走的科技支撑队伍。同时,承包经营企业也要认真解读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纾困十条”精神,寻求金融支持、财税支持、要素支撑、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驻村工作队队长对余锦平一行来村进行实地调研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期望得到长期的科技帮扶,为救师口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