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游劝荣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下沉社区调研时强调
努力把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服务群众的“最美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0-09-21 点击次数:
  9月15日下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联系的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东龙社区报到,并调研基层社区治理工作。
    
游劝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联系的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东龙社区报到
  游劝荣院长实地了解东龙社区便民服务活动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情况,看望小区大门值守点志愿者,走进党员群众活动中心查看老年人服务中心、5G智能体验区、社区书屋、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楼道文化展示,并向东龙社区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司法文明之光》等书籍。在认真听取东龙社区党委书记郭慧敏所作社区工作情况介绍后,游劝荣院长强调,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上走在前头、作出表率,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努力把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服务群众的“最美零距离”。
    
了解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情况
    
向东龙社区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司法文明之光》等书籍
    
召开座谈会
  游劝荣院长要求,全省法院抓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把下沉社区工作作为支持基层政权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下沉社区工作,真正以普通党员身份下沉社区,向人民群众学习,为人民群众解难,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二要珍惜学习机会。坚持把下沉社区当作向基层实践学习、向社区同志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好机会,服从安排、发挥作用、服务群众,做到民呼我应、民忧我解、民事我办,通过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要做细做实工作。加强下沉社区工作组织领导,开展与社区党组织共建共治共享,完善工作沟通、联席会商、议事决策、督导考评等制度,组织督促党员干部坚决完成社区交办的工作任务,积极帮助社区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游劝荣院长希望社区工作者发挥贴近群众、联系面广的优势,对法院工作多批评多监督,帮助全省法院不断改进自身工作,提升公正司法水平。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侯旺发,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华,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党工委书记成洁,粮道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姜杰,省法院部分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省法院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