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宣传部举办2020年度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务干部能力和水平,不断适应机关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7—20日,省委宣传部举办了为期4天的党务干部培训班,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建联络员等90多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应邀作专题辅导。郭俊苹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题,结合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用丰富的党建历史知识和生动的党建实践经验,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学员们均表示,辅导报告既解渴解惑、更管用实用,对部机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具有重要意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应邀作《民法典》的专题辅导。徐涤宇教授围绕“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的中国特色、《民法典》的零存整取、《民法典》的实施与完善”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刻讲解。专题辅导后,省委宣传部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赴恩施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实践。
    
  在店子坪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愚公支书”王光国事迹展,观看了《撼山》纪录片,重走了“愚公路”,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员们还深入农户家中、产业基地,调研了解乡风文明、宣传宣讲、脱贫攻坚、文旅融合等一线工作情况。临走前夜,学员们还自发召开“屋场会”,与基层干部、老百姓们促膝而坐,说贴心话、聊家常事,谈培训体会、听工作建议、话发展愿景。
  “再坚硬的岩石,也硬不过人的意志!”学员们表示,“要把培训期间所见所闻、所学所思带到工作中,落到行动上,带头弘扬新时代‘愚公’精神,提升党建工作本领,以机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引领部机关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省委宣传部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