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1 点击次数:
  2020年9月18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克武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工委副书记项水伦、张建文,一级、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李克武教授以《特色鲜明意义重大的中国民法典》为题,从“世界视野看民法典、中国民法典诞生之路、中国民法典的特色与意义、中国民法典的内容体系、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等五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工委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正素同志主持会议并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自觉规范行为准则,同时要加强《党章》、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争做党务工作的内行人,推动工委机关党建工作在省直机关走前头、作表率、当标杆。她要求,要认真落实好普法工作任务,抓好法治机关建设,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突出宣传党章,重点宣传党内法规制度,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三是要开展宪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宪法、民法典进机关。组织开展好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四是要组织好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学习及无纸化考试。机关党办要及时提醒督促干部学法学习进度,各支部书记也要切实担起管理责任,督促支部成员按要求在12月上旬之前完成2400学习积分要求,确保参考率百分百,争取学法优秀率再上一个台阶。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