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政协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5 点击次数:
  12月3日,省政协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同志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徐立全同志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服务“十四五”的责任感、使命感。
  徐立全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在吃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刻把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刻把握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湖北在哪里、湖北怎么干、政协干什么,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把服务“十四五”作为履职重点,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好人民政协在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加强和改进凝聚共识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界别群众,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同志围绕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同志主持辅导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军,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同志作专题交流发言。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政协研究室主任,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机关厅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党务干部参加学习。在集中学习之前,与会人员根据学习方案认真开展了自学。
  (省政协机关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