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前期传达学习、理论宣讲五中全会的基础上,12月8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工委副书记项水伦、张建文,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郭俊苹同志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向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工作报告》、《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省委书记应勇同志的讲话精神。
  郭俊苹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做了中心发言。她指出,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要在深刻认识湖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坚定信心。要全面理解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发展目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准确把握湖北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工作重点。要结合工委工作职能,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组织保障。要盯紧一个目标,推动省直机关在全省走前头、作表率,工委机关在省直机关走前头、作表率。要紧紧把握住“四个背景”: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起步年,《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落实年和省委巡视整改年”,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系统学习,加强对省委巡视问题的整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提升九大能力,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切实好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突出政治领导力,强化思想引领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增强作风纪律约束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顺利实现贡献党建力量。
    
  书记班子成员孙祥兵、项水伦、张建文也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