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妇联启动巾帼红主题宣讲暨“四个一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巾帼伟力,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省妇联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群众性宣教活动。开展“荆楚妇女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开展“四个一百”(百名巾帼宣讲员讲红色故事、百名巾帼摄影家拍红色印记、百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建红色家园、百个最美家庭话红色家风)系列宣教活动。
  4月12日下午,省妇联巾帼红主题宣讲暨“四个一百”活动启动仪式在洪山礼堂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四个一百”队伍代表授旗,省妇联主席李述永致辞,活动由省妇联副主席张莉君主持。
    
  巾帼红主题宣讲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全省各地的6名巾帼宣讲员进行了红色故事宣讲,讲述感人故事,阐释党史启迪,凝聚巾帼力量。
《向警予家书里的家国情怀》
(讲述人:简然)
《革命母亲的红色家风故事》
  
(讲述人:邹芬)
《心向光明 母子同行》
(讲述人:王莉)
《红色名镇七里坪》
(讲述人:周维)
《愿输血汗改山河》
(讲述人:曾祥美)
《女儿话将军》
(讲述人:梁晶)
  随后,省妇联主席李述永、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业发、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建文、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福珍共同启动了荆楚妇女党史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
  各地线上同参与
  这一次“巾帼红主题宣讲”通过长江云客户端和九头鸟FM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全省各地妇联纷纷组织广大妇女姐妹收听收看,仅长江云直播平台点击量达30余万次。故事讲述过程中,现场不少观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各地收听收看的姐妹也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真谛,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湖北省妇联“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全省各级妇联将通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助力全省妇女姐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过程中以讲促学,以学促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妇联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