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政协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次数:
  4月21日,省政协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交流。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同志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部署要求,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黄楚平同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打响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践行了党的初心使命,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为国际反贫困提供了中国经验。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黄楚平同志强调,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紧扣这一历史性转移,加强学习、知情明政,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要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产业强省建设、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以效能提升为牵引,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在提高政协履职质效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省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宋洪远同志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彭军、张维国同志作交流发言。省政协副主席秦顺全、王红玲同志参加学习。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同志参加学习并主持专题讲座。
  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研究室主任,省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机关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在集中学习之前,与会人员认真开展了自学。
  (省政协机关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