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百年奋斗历程,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4月29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工委副书记项水伦、张建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省委宣讲团成员、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为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感悟真理力量、奋力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
    
  郭俊苹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她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最好的清醒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我们党史学习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大家要认真把握,突出学习重点,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她强调,学史明理是前提,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学史明理,关键是要深入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增信是关键,从百年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学史崇德是根本,从百年党史学习中厚植人民情怀。要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对党忠诚,传承党的精神谱系,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学史力行是目的,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推动工作落实。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工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省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