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6-0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推动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5月26日-28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了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工委副书记项水伦、张建文,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党员干部70人参加学习。
  本次读书班主要采取专题辅导授课、个人自主学习、观看红色电影、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史系统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切实营造“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浓厚氛围。在内容设置和培训形式上,既有辅导授课,又有专题党课;既有支部讨论,又有大会交流;既有专题理论学习,又有经典电影展播;既突出了领导带头,又体现了全员参与。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认为,为期3天的读书班主题鲜明、议程紧凑、课程丰富、形式多样,大家在理论学习中淬炼了奋斗初心,在红色教育中感悟了先辈荣耀,在研讨交流中了筑牢了使命担当,在专题授课中升华了理想信念,感悟透彻、收获颇多。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作专题辅导授课
  精心开展专题辅导授课。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以《重温延安整风运动 筑牢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根基--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迪》为题,详细而生动地对20世纪40年代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进行了历史脉络梳理和关键环节解读,深入分析了延安整风作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全党范围的普遍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运动所产生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阐述了如何借鉴和发扬“延安整风”精神的经验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辅导报告选题重大、研究深入、史料详实、脉络清晰,既有理论上的高度,也有对实践的清醒认识,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党建各项工作,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工委研究室负责人、省“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张友斌以《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伟大实践》为主题做了专题党课授课,整场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进一步启迪了思维,拓宽了视野。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研讨
  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书记班子成员孙祥兵、项水伦和张建文围绕前段时间对党史的学习,全程认真参加读书班学习,精读原著、研读专题,结合工作深入思考,从不同角度深入地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充分发挥了书记领导班子领学、促学、带学的表率作用。
  延伸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读书班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遵义会议》,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温红色经典、感受峥嵘岁月,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学习心得交流。读书班上,工委组织部负责人张新民围绕2021年省直单位机关党委负责人赴延安培训情况及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10个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支部集中学习和交流发言,并推荐代表参加了学习心得的大会交流。大会交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感情真挚,进一步展示了风采、深化了感悟、凝聚了共识。
  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对下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端正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态度,做到用心用情。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以学习教育凝聚服务中心大局的精神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做到深学细研。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深入地学,对党史前因后果、历史转折、重大事件有清晰概念和时间脉络;要坚持辩证地学,不仅要了解党的辉煌胜利,也要了解党的曲折道路。要坚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认真总结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历史规律,切实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矢志拼搏奋斗。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做到学以致用。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学出对党的忠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厚植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提升能力作风,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中不断锤炼过硬作风,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