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认真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应勇
在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10 点击次数:
  6月9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在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主持会议,工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工委党校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菊华等领导一行,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在工委召开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工委的高度信任,也给工委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应勇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两新”组织等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重点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立起了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应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其它领域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结合起来,与推进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要求、找准职能定位,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扎实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认真落实应勇书记提出的“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政治立场”的要求,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三个体现”。要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省直面上和工委机关学习教育,用好湖北丰富的红色资源,一体推进党史学习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做到计划更加严密、措施更加具体、效果更加明显,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应勇书记强调,要围绕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强省建设抓党建。我们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把“四个围绕”做深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应勇书记指出,机关要特别注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们要持续整治机关党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让党员干部把更多时间精力放在抓落实、抓解决问题、为民服务和改革创新发展上,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保证。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