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一行赴长阳县救师口村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1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顺利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精准对接,2021年6月10日至11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副书记项水伦一行赴工委扶贫联系点长阳县救师口村开展调研,长阳县委书记李泽刚,县委常委、副县长覃高轩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郭俊苹一行先后赴救师口村在建设产业园基地、中药材加工厂开展了调研,实地查看了特色产业的发展状况。郭俊苹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协助村两委做好特色产业发展,切实将组织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党员群众创业致富和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优势。
  随后,在救师口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工委驻救师口村帮扶总结暨衔接乡村振兴座谈会。郭俊苹在讲话中指出,自2015年工委驻救师口村以来,工委书记班子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始终坚持脱贫攻坚“六个精准”,先后选派三批工作骨干、精兵强将投入驻村工作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精准发力,着力补齐短板,圆满完成了救师口村现行标准下141户423人的脱贫目标任务。她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提升站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文件精神,继续协助村“两委”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要善始善终,全力推进特色产业提升行动。要围绕“融入服务大集镇、打造休闲观光园”建设目标,继续协助村两委完成“精品果园、精品药园、精品种园”提档升级和精深加工厂建设等工作,依托特色产业发展实现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要饮水思源,持续关注救师口村的发展。要珍惜在救师口村结下的互敬互信、互帮互助的战友情谊和同心同德、荣辱与共的战斗情怀,进一步发扬同舟共济、砥砺前行的战斗精神,继续关注和支持救师口村的建设发展,在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宏伟大业中齐头并进、共创佳绩。
  村党支部书记向贤丰在汇报中回顾了工委自2015年10月驻村以来,从指导精准识别贫困户到建档立卡、从制定产业规划到助力产业发展壮大、最后带领救师口村从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的贫困村到如今村集体收入超过30万元的明星村,顺利完成脱贫摘帽的点点滴滴。他代表1662名村民对工委6年来一往情深的倾心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工委完成精准扶贫重大使命、即将荣迁至乡村振兴战场表示由衷的祝福。
  磨市镇党委书记杨钰林对工委3任驻村扶贫队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卓尔有效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工委6年来出资、出力,用心、用情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工委继续关注救师口村的发展。
  长阳县委书记李泽刚参加活动时表示,6年来工委协调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400余元,为救师口村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发展、文化教育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每年提供4500个就业公益岗位,将被动的“输血”扶贫变成主动的“造血”脱贫;设立“金秋助学”助学基金,捐赠教育设施近40万元,以教育为支点翘起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建立完善扶贫档案管理机制,运用大数据建立贫困户动态监测,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工委为救师口村带来的不仅仅是项目、资金、技术和产业发展上的支持,更多的是全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他希望救师口村两委继续保持和传承工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工委驻救师口村第三任扶贫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方巍、贫困户代表钟宜福、市场主体负责人钟致军和救师口村小学校长许宏程分别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易地扶贫搬迁户、产业发展户和学校作了发言。
  座谈会上,工委还向救师口村捐赠了8万元帮扶资金和价值10万元的固定资产。救师口村分别向工委和工委党校捐赠了锦旗,为扶贫工作队队员颁发了“荣誉村民”证书。
  
       郭俊苹一行调研产业园
  
       工委驻救师口村帮扶总结暨衔接乡村振兴座谈会
  
        工委捐赠8万元帮扶资金和价值10万元的固定资产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