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在省档案馆开展

发布日期:2021-06-30 点击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上午,由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湖北省档案馆联合主办,湖北省档案馆具体承办的“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开展仪式在省档案馆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在开展仪式上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文兵、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以及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务贵、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等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了展览及省档案馆特藏库。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主持开展仪式。
  展览精选了湖北省档案馆和部分市县档案馆馆藏的500多件珍贵的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湖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展示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湖北的亲切关怀;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湖北人民为革命、建设、改革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李荣灿在致辞讲话中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湖北是红色沃土、英雄之地,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中国共产党组织的重要发祥地,在党的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一百年来,荆楚大地涌现出了许多重要党史人物、发生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也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红色档案。档案是真实的历史记录,湖北的红色档案是我们党波澜壮阔的湖北印记,是我们党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在湖北的全部展示。举办这次文献展,利用我省丰富、详实、珍贵的红色档案资源,讲好党在湖北的故事,讲好党带领湖北人民奋斗的故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我省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直接体现。通过这次展览活动,必将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自觉地铭记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积极在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建功立业。

   

  “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开展仪式现场

   

   

  省领导及嘉宾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

   

   

  省领导及嘉宾参观湖北省档案馆特藏库

  省委办公厅等20多个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党员干部等近200人参加了展览开展活动并参观展览。
  展览时间为7月5日-9月5日,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的通知,明确该展览为省直单位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主题党日”)基地。7月5日-8月13日,组织122个省直单位参观;8月15日-9月5日,安排部分高校和企业参观。省直所属单位及社会公众可预约参观。
  (省档案馆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