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湖北省直机关增派4413名党员下沉社区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危难时刻,党的力量始终挺在最前沿。
  8月4日,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根据省委工作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要求省直机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立即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截至目前,除日常下沉社区党员外,8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向161个联系社区增派4413名党员,195个应急突击队完成集结,3676名下沉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闻令而动,紧急支援——
  仅用1个半小时,完成600平方米的检测点搭建
  8月3日上午,武汉宣布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力争3天完成。
  与病毒赛跑,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争分夺秒。
  8月3日下午2时许,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一时间组织13名党员突击队直奔武昌水果湖街张家湾小区,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冒着酷暑,下沉党员搭帐篷、搬桌椅,仅用1个半小时,约600平方米的核酸检测点搭建起来。
  当天下午5时许,核酸检测开始,突击队分成6个组协助社区开展政策宣讲、组织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小区老年人较多,突击队队员帮助老人扫码登记、走“绿色通道”,确保核酸检测有序推进。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8月3日,省总工会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组成2支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协助对口联系岳家嘴、复兴路两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分别送去相关保障物资。一到社区,党员们立即忙活起来,
  引导、测温、扫码,哪里需要去哪里。
  时间紧、任务重、天气热,省委外办下沉党员干部在现场维持秩序,搀扶特殊困难群众完成注册登记、对混检试管进行编号。看到一个个下沉党员汗流浃背,辖区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省直各单位按照“双报到”要求,及时激活党员干部下沉平战转换机制。在常态化下沉联系点社区基础上,迅速充实力量,组织工作队,配合社区把下沉各类组织和党员、群众迅速运转起来,有效工作起来。
  134名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社区报到,第一时间与下沉联系社区进行对接,与社区现场商讨防控措施,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冲锋在前,迅速下沉——
  衣服湿透了顾不上休息,声音沙哑了顾不上喝水
  “感谢你们连夜来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你们在,我的心里踏实多了。”8月3日晚,省检察院下沉社区工作队赶赴对口支援的武汉东湖景园社区,该社区党委书记陈保娣看见老朋友们来了,高兴地说道。
  下沉工作队成立3个工作小组,在社区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分别负责门岗值守值班、维护现场秩序、信息采集登记等工作。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米间距”“您好,不用着急,请在这边有序排队”“婆婆,这里有凳子,您坐着等吧”……
  从3日傍晚到4日凌晨,这是工作队队员们说得最多的几句话。炎炎夏日,队员们的衣服湿透了顾不上休息,声音沙哑了顾不上喝水,一遍遍严谨地重复着工作流程,始终保持热情与耐心,确保了核酸样本采集工作有序进行。
  当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东湖景园社区无聚集、不拥挤,一条条秩序井然的队伍成为城市夜空下的风景线。
  8月3日下午4时许,接到社区电话,省档案馆下沉工作队队长刘志成,立刻带领16名下沉工作队队员,赶往武昌区珞珈山街水生村京审小区。
  顶着烈日,队员们有的骑电动车、自行车,有的一路小跑。到达社区后,下沉党员们顾不上休息,立刻投入到工作中。
  排队引导、信息登记、检测、离场……居民们在工作队员们的引导下检测工作迅速而有序。当晚8时许,5个楼栋280名在家的居民全员完成检测。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冒着酷暑,迎难而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