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突击队下沉张家湾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4 点击次数:
  面对再次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与急难险重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8月3日下午14:00,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在接到张家湾社区关于支援开展全员核酸工作需求后,第一时间组织突击队直奔张家湾小区,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张家湾小区核酸检测现场
  
副书记项水伦、二级巡视员刘晓刚带队搭建临时帐篷
  
突击队搭建临时帐篷
  14:30,由工委13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突击队,冒着酷暑抵达张家湾小区后,迅速参与到核酸检测临时帐篷搭建、医疗设施及其他设备的运送摆放等工作中,仅用1个半小时,就协助社区完成了30多顶帐篷和有关物资、用品的安装摆放,打造了约600平方米核酸检测点,6条检测流水线,为群众创造了良好的检测环境。下午17:00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后,突击队分成6个组分别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宣讲、组织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特别是面临张家湾小区老年人居多的情况,突击队队员及时了解跟进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耐心细致地开展宣传引导、手把手指导帮助居民进行智能扫码、信息填写等流程。因高温酷暑加上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较多,突击队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小孩等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通过分发矿泉水、解释劝导等方式安抚部分老年人情绪,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得到了社区群众一致称赞好评。
  工委突击队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将继续协助张家湾社区和东湖社区全天候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有关工作。下一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还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协助社区进一步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