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到襄阳市调研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3 点击次数:
  7月26日至28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魏丛洪、宣传部副部长李振华、一级主任科员张晓亮一行,先后到襄阳市谷城县、保康县调研考察堰河村、尧治河村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小平、副书记何柳和相关科室同志陪同调研。
  每到一个基地,调研组对教学路线、教学点、讲解情况、学员食宿等各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并提出优化建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抓基地建设的汇报,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各基地所在地的县委组织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镇党委、村党委负责同志等参加现场考察和座谈会。
  
调研组在堰河基地陆羽茶文化教学点实地考察
  
调研组在堰河基地召开座谈会
  在堰河基地,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汇报了坚持党性教育主题,当好基地建设“定盘心”;落实指导监管责任,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突出党员干部主体地位,搭建教学贯通“连心桥”等务实举措。县、镇负责同志汇报了争取项目资金、强化组织领导、做好产业保障等。
  调研组充分肯定襄阳市、谷城县、五山镇和堰河村协同抓基地建设,通过高站位谋划抓创建、高标准力行抓推进、高效率落实抓成效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调研组指出,堰河基地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教学内容,满足不同对象的需求。对前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员,重点讲堰河村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的艰苦创业精神;对前来开展中长期培训的学员,邀请党校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对游客则强化导游讲解等服务,形成一套完整的接待方案。要进一步规范服务保障流程,形成适宜的运行机制。学习借鉴省内、市内其他教育基地的运行模式,结合实际探索形成适合堰河基地的运行机制。要进一步提档教学设施,加快建设村史展览馆。用真实的照片和文字反映堰河村过去和现在的变化,让学员从鲜明反差中受到强烈震撼,强化教育效果。
  
调研组在尧治河基地党史馆教学点实地考察
  
调研组在尧治河基地召开座谈会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魏丛洪在尧治河基地座谈会上讲话
  在尧治河基地,调研组认为村党委新建党史馆、村史馆等,较好地落实了不断挖掘红色资源,持续打造新的教学点的要求。同时,对尧治河基地的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硬件设施居于现有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首位。调研组指出,下一步要在守正思变中固根本,以党性教育为根本,坚守政治属性;在主动谋变中补短板,善于借力、争取支持,理顺机制、明确责任;在因需求变中扬优势,破除因循守旧、一成不变,用好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推动基地红色教学与产业、文化、旅游等有机融合;在创新力变中树品牌,创设精品课程,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围绕提升“软件”做到与时俱进创新教学模式,根据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前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不同学习需求,将尧治河精神讲深讲透;科学规范做好课程设计,根据培训时间合理安排教学路线、教学点和教学内容;全面细致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对食宿等细节管理,定期检查,努力为参训学员提供更为优质、舒心的服务。
    (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董双执笔)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