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28 点击次数:
  7月23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工委机关及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共计50人参加学习。
  会议由工委副书记项水伦主持。会上,工委宣传部部长杨宗艳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  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为题作了专题讲课,他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主要内容和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个方面作了具体生动、深入浅出的阐述。
  项水伦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说,首先,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全党的大事,我们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处于极端重要的地位。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意识形态安全更是国家安全的前提和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安全中处于根本性、基础性、全局性的地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其次,意识形态工作是科学、是艺术、是事业,也是挑战,我们要努力熟悉了解,不断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规律,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意识形态工作是科学,不仅有它特定的研究对象,而且它的研究范围特别广泛、内容特别丰富,与现实联系特别紧密、影响特别深刻。意识形态工作是艺术,不仅随着时代、环境和对象的变化总在不断发展变化,而且有着自身的发展规律,需要我们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意识形态工作是事业,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需要我们忠诚于党,敢于斗争,勇于奉献,当斗士不当绅士。意识形态工作也是挑战,在新的形势任务面前,我们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注意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最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人人有责,作为专职党务干部,我们更要带头履职尽责。当今时代,人人都是麦克风,每个人既是信息接受者,也是信息传递传播者。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事有关,人人有责。作为机关党务工作者,我们一是要管好自己,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做保持先进性、传播正能量的明白人、内行人和贴心人。二是要建好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让支部始终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要服务好中心大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注重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发挥机关党建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的引领服务保障作用。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