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动员大会:做好自己 当好“头雁” 奋力在实践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次数:
  5月24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动员大会精神,深刻领会王蒙徽书记、王忠林省长重要讲话要求,专题部署工委实践活动。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正祥同志指出,这次实践活动是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决策部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举措,也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工委作为省委派出机关、党建专责部门,承担着统一领导、指导督促重要职能,必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在实践活动中做好自己、当好表率。
  陈正祥同志要求,工委必须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努力走在前之前、做得好中好、成为率上率。要多措并举下基层,依托下沉社区、驻村帮扶、助企纾困和党建联系点等载体,用好“双报到双报告”、挂职锻炼、党建指导员等机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群众,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转作风、长才干。要问计问需察实情,深入联系点的街道社区、居民群众、市场主体和基层党支部,找准找实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和党建所难,把问题清单列出来、把任务清单定出来、把效果清单晒出来。要精准施策解民忧,聚焦为基层群众解忧,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综治法治联系点等工作,推动资源、资金和项目向基层一线倾斜,着力解决一批民生难题;聚焦为市场主体解忧,深入开展“我为企业献良策”“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广泛创建“党建示范区”“党员先锋岗”,帮助企业挺过去、强起来、发展好;聚焦为机关自身建设解忧,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着力改进文风会风,让党员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促发展。要常态长效暖民心,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探索群团联席会议机制,优化考评激励机制,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常态长效。
  陈正祥同志强调,要聚焦创新,将“创、新、活、动”思路贯穿实践活动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问题,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效果去,着力解决问题、办好实事;要强化责任,书记班子要当好“头雁”,机关处长要攻坚克难,全体同志要全心投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奋力推动工委实践活动的成势见效、提质增效。
  工委书记班子成员,工委机关及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工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工委组织部、党建督查巡查室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