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关于加强省直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次数:
  5月26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关于加强省直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交流讨论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推动《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袁德芳主持会议。
  会上,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围绕起草、学习《意见》作了系统解读,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等2家单位党组书记,省经信厅、省民政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等3家单位机关党委书记,省总工会、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等3家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意见》的体会认识、如何贯彻落实《意见》作了交流发言。
  陈正祥指出,省委《意见》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破解机关纪委建设重难点问题的现实需要,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意见》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陈正祥强调,机关纪委建设是一项基础工程、系统工程,落实省委《意见》关键在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提升实效。要扛责上肩,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直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都要切实扛起责任。要群策群力,充分发挥优势,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内外协同,形成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做到任务共商、难题共答、信息共享、典型共育、督导共抓。要加强督查指导,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定不移推动《意见》落实落地、落细落好,共同推进机关纪委建设成势见效。
  陈正祥要求,要对标学习到位,把学习贯彻省委《意见》纳入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培训等内容,深学细悟,学深学透。要对标执行到位,对照省委《意见》检视本单位机关纪委建设情况,找准发展所需、自身所难、党员所盼,列出问题清单,定出整改清单。要对标落实到位,用足、用活、用好省委《意见》,推动机关纪委建设从“有”到“好”、再到“优”的转变和跨越。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