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与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次数:
  5月25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会见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一行,座谈交流机关党建工作。工委一级巡视员周正素,省文旅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徐勇,工委及省文旅厅相关职能处室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中,李述永介绍了省文旅厅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突出用好红色资源,为全省形成“一领两用三加强”的湖北特色作出了突出贡献,经验做法在省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湖北党建网、《湖北画报》上刊登。办好“青年学理论小组”这个学习交流平台,切实提高青年干部能力水平。二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入开展“1+4”督导检查,提升厅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财务人事管理、作风建设等工作的刚性约束,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三是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克服疫情对文旅行业的重大影响,创新举措推动文旅市场的恢复振兴,切实把党建成果转化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陈正祥对省文旅厅党组抓机关党建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厅党组对党建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基础扎实、推进有力、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特别是面对疫情大战大考,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多措并举恢复振兴文旅市场,持续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有力彰显了湖北气派、文旅风采,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省文旅厅作为省委领导下的省政府组成部门,要坚持党建统领,以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我省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建会议精神,结合“创、新、活、动”的党建工作思路,推动会议精神在文化旅游系统的贯彻落实,推动机关党建更好地顺应时代、对接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基础上,强化全局思维,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统筹方法,大力推动机关党建与文旅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有意义”做成“有意思”,把“重要的”做成“需要的”。三是要迅速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对标省委要求,专题研究部署,推动党员沉到一线、察到关键、解到实处,进而求得实效、答好考卷。
  (工委研究室、省文旅厅机关党办 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