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党建引领促先行 学习贯彻作表率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议精神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次数:
  6月22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议精神会,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措施,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党建引领促先行”。副书记邹德文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正祥同志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要体现在王蒙徽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描绘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是指导湖北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工委机关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力服务省委工作大局,示范带动各级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汇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陈正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促先行,聚焦“三讲三看三建”,努力在先行区建设中彰显机关担当、展现党建作为。要讲政治看忠诚,建设示范引领的模范机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机关党建各方面、全过程,强化政治机关第一属性。切实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专题宣讲、教育基地和青年理论学习作用,建强理论武装第一梯队。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部门要务、岗位职责,站好贯彻落实第一方阵。要讲作风看担当,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实施基层组织提质工程,开展党规党纪落实行动,深化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先行区建设的实干家。要讲成效看发展,建设务实为民的服务机关。着力在“创、新、活、动”中提质增效,坚决在岗位履职中扛起责任,切实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作出示范。
  陈正祥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纳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党务干部培训等必学内容,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深学细悟、学思践悟。要依托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湖北机关党建》刊物、网站主阵地,及时总结宣传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全面辐射、形成气场。要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重要制度相结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通过专题培训、递进培养、岗位历练、基层锻炼等方式,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履职本领。
  副书记袁德芳在主持会议强调,要从提升站位抓落实、 统筹兼顾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三个方面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工委书记班子成员,工委机关及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工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