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与恩施州副州长王成福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20 点击次数:
  7月11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会见《旗帜》杂志社副总编、恩施州副州长王成福,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云一行,座谈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省直工委、恩施州直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中,陈正祥认真听取了恩施州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近年来,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决策部署和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突出“创”字,把握“新”字,注重“活”字,强化“动”字,深入开展“五抓五比”活动(抓站位比能力、抓调研比作风、抓示范比特色、抓调度比落实、抓考核比成效),分类别、分领域培育示范点,推动机关党建提档升级,推动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成势见效。会上,湖北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负责人还介绍了教育基地建设管理情况。
  陈正祥对恩施州抓机关党建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在认真履行抓全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经验、有方法,值得借鉴和推广。他强调,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作为抓机关党建的专责机关、政治机关,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深入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进而推动恩施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机关、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二要深入推进贯彻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市(州)委要求,把现有的经验、品牌发扬光大,真正在“创、新、活、动”的某个或所有方面实现新的发展,将“五抓五比”与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提出的“党建引领促先行”结合起来,打造“党建引领促先行”的恩施样板,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开局很好,还需要持续加力、纵深推进,特别是要在“三张清单”、典型选树上下功夫,把清单定好定准、把典型选好选准,在典型引领上走在前、作表率,真正把成效体现在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得实惠上,体现在党员干部受教育上。
  (恩施工委、省直工委研究室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