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与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20 点击次数:
  7月20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会见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徐辉一行,座谈交流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袁德芳,省直工委、武汉市直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中,徐辉介绍了武汉市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一是狠抓政治机关建设。制定“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建立分组划片联系指导机制,制定《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市直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措施》,举办市直机关大讲堂,开展“红色展览进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互学、互查、互评、互促”、主题团日等活动,持续推进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数字化建设。二是狠抓服务中心。以争创“新时代英雄城市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四抓四促’提效能 全力以赴续精彩”专项行动为重点,组织实施“机关党建品牌创建计划”,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狠抓基层基础。开展以“七化”为主要内容的示范创建活动,推动“我”系列党员教育主题活动,深入实施党员教育培训“345工程”。四是狠抓清廉机关建设。建立清廉机关建设协调机制,印发考评细则,推进“廉政好声音”征文、廉洁主题微电影(歌曲)创作、清廉海报制作、清廉景点打造等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六比六赛”作风大竞赛活动,组织实施“清廉机关建设·清廉审批服务”专项工作。
  陈正祥对武汉市抓机关党建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抓党建思路清晰、载体丰富、措施有力,不管是从落实省委、市委的要求来看,还是从自身的实际作为来看,都是走在前、作表率的。陈正祥指出,今年是大政治年,武汉市直机关工委作为政治机关、机关党建的专责部门,理应而且必须把机关党建以服务的形式融入到中心大局中,做到有神有形、有力有效,进而实现有别以往、又可更好昭示未来的发展,为武汉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赋能、添彩。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落细落实。坚持“党建引领促先行”,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讲政治看忠诚、讲作风看担当、讲成效看发展,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服务机关。二要深入推进贯彻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敢为人先的武汉精神,在解决问题中发现问题,在发现问题中解决问题,不断探求“创、新、活、动”的新方法、新路径。三要深入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深刻认识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保持定力、加压推进,切实定好清单、树好典型、建好“样板点”,通过为民实践活动,使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得实惠,下沉党员干部受教育,进而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同缔造美好家园。
  (武汉工委、省直工委研究室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