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生态文明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8-04 点击次数:
  8月1日下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蔡俊雄作专题辅导。工委书记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及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蔡俊雄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进湖北省长江大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与实践、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要求、扛牢政治责任,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聚焦低碳发展,全面推进绿色转型、发挥党建优势,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辅导报告。
  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在中心发言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积极投身美丽湖北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陈正祥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先行区要统筹衔接“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六新”目标,抓好“九项”重点工作,其中对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做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重点把握,融会贯通。
  陈正祥要求,要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生态文明建设展示了中国作为责任大国的气魄担当、体现了湖北实现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彰显了党建全方位引领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实施长江大保护,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决守护好荆山楚水,保护好绿水青山。要准确把握湖北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定位作用。充分认识湖北独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高水平保护的紧迫性,坚决把修复好、保护好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的位置,确保“一江春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加快推动绿色崛起,持续提升现代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和消费方式。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推动美丽湖北建设的作用。进一步发挥中心组引领学、教育基地实践学、支部集中深入学、青年读书会交流学、搭建平台自主学“五学”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引导鼓励省直机关和党员干部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找准目标定位,确定工作思路,为实现美丽湖北建设贡献力量。积极探索“党建+生态”共建模式,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态文明教育,组织低碳机关、绿色出行等创建活动,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