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22-09-05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督促指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屏障,9月2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和全体书记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带领7支督导组,分别深入部分省直单位对口联系社区,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在茶港社区,陈正祥同志实地察看了社区所辖部分卡口、核酸检测点的下沉党员值守、服务保障情况,与社区干部、下沉党员面对面交谈了解情况,并抽查了部分下沉台账资料。陈正祥指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是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直抵基层、直达人心、直面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服务居民群众的新探索、新创新、新业态,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固化、深化、优化。陈正祥强调,当前武汉市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大局意识,把下沉工作作为“共同缔造”活动的重要载体,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要求和“两队一网格”机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启动平战转换,做好供需对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充分发挥下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社区有需求、省直单位有行动”,推动省直单位下沉工作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督导采取不提前通知、不座谈汇报,直达社区、实地抽查方式进行,重点了解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委组织部工作要求的传达落实情况,省直下沉单位落实平战转换制度、派遣党员到联系社区下沉参与防控情况,特别是近期根据社区需求及时增派力量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指出、现场纠正、现场督促落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