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前往基层一线开展“夏送清凉”

发布日期:2022-09-08 点击次数:
  8月3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来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开展“送清凉”慰问调研活动,为集团工作在一线的记者、编辑、发行、保洁等职工送上夏季防暑降温物品和慰问金。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陈剑文一同参加慰问。
  陈正祥在楚天报刊发行总公司东亭小区发行推广点,看望慰问了22名正在进行“三送服务”的发行人员,为他们送上凉茶、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并与楚天发行负责人、一线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职工生产生活工作情况,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暑降温、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陈正祥来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24楼全媒体指挥中心,了解湖北日报媒介融合发展和极目新闻发展情况。在得知湖北日报集团目前已基本形成“一次采访、N次生成、线性发布、全媒体呈现、全天候传播”的传播体系后,陈正祥对集团在媒介转型时代浪潮之下,敢于直面挑战,破解时代命题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盛夏高温季节是加强职工劳动保护、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的重要时段和关键节点。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全局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盛夏高温季节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提上重要日程、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重要内容,加强谋划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充分运用工会资源,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工委副书记邹德文、张建文、袁德芳深入省文旅厅、武汉海关、省应急管理厅、省卫健委等露天高温一线作业单位慰问调研。受工委领导委托,省直机关工会主任陈海涛前往省科技厅下属高温一线作业单位进行慰问。
工委副书记邹德文到汉口海关“送清凉”
工委副书记张建文到省应急管理厅“送清凉”
工委副书记袁德芳到省卫健委“送清凉”
  在慰问一线职工的同时,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为341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143名省直医疗单位援吉援沪抗疫医护人员和44名援疆干部发放了“清凉包”。工委书记班子要求省直机关工会落实好省总工会工作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省直机关工会修订《“夏送清凉”活动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实行全额报销,最高限额由8万元提高至15万元,动员支持基层工会开展为一线职工送清凉、送健康。各基层工会履行关怀职工、服务职工的基本宗旨,加强对高温下坚守一线工作的职工劳动保护和关怀服务,特别是加大对直接从事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和社区防疫人员的关爱力度,为广大一线职工送去组织关怀。
  (省直机关工会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