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共同缔造”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次数:
  9月27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在洪山礼堂举办“共同缔造”专题培训,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部部长徐勇教授作专题辅导。工委书记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和工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及对口联系社区干部代表150余人参会。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徐勇以《共同缔造的核心要义》为题,从“共同缔造的理念、共同缔造的情怀、共同缔造的体系、可操作的共同缔造”四个方面全面生动讲解了“共同缔造”形成背景、核心要义、行动体系和实践基础。
  陈正祥在讲话中指出,徐勇教授的授课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方法维度,更有实践向度,对于工委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共同缔造”的精神实质、内涵要义、方法路径,创造性地推进“共同缔造”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正祥强调,开展“共同缔造”活动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力举措,是省委“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的深化拓展。工委作为省委派出机关、党建专责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共同缔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共同缔造各方面、全过程,更好的把各类社会组织、群众组织凝聚起来,推动形成多方共谋、合力共建、齐抓共管、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陈正祥要求,要领悟精髓,掌握方法。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学深悟透“共同缔造”理念要义,准确掌握“共同缔造”路径方法,用以更新工作理念,谋划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共同缔造”的生动实践。要再接再厉,久久为功。在巩固“一下三民”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深化拓展“一下三民”活动与“共同缔造”有机衔接,进一步推动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处落。要点面结合,做好自己。既要统筹推进省直“面”上活动,又要扎实抓好工委自身“点”上活动,真正把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的过程转化为建强基层组织、转变干部作风、服务人民群众的过程,转化为“党建引领促先行”、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效的过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