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邹德文同志赴省科技厅调研清廉机关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次数:
  9月29日,依据“清廉机关·金秋行”主题系列活动安排,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同志一行到省科技厅,调研党建引领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法及典型案例活动开展情况。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同志,一级巡视员葛琳同志参加调研。
  冯艳飞同志围绕“学、育、选、查、改”五为工作体系,突出问题、目标、效果导向,介绍了省科技厅党组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思路做法。葛琳同志围绕解决“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的问题,介绍了清廉创建典型案例“科创微课堂”活动的相关情况。厅资管处、监督处党支部结合实际,汇报了清廉机关建设相关领域工作开展情况。
  邹德文同志一行现场查阅了清廉机关建设台账资料,对清廉机关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厅清廉机关工作法和典型案例如何进一步聚焦科技自立自强、突出科技特色、体现科技情怀、展现科技担当、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等具体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邹德文同志指出,要紧紧聚焦清廉机关建设重点,一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如何清。要发挥理论武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作用,加强教育引导,做到思想清、头脑清、心里清、行动清。二要围绕管钱用权,突出如何廉。要围绕职能职责、资金分配,体现用制度管钱管人管事的刚性约束,做到常在河边走又能不湿鞋。三要把准机关定位,突出政治性。要围绕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大项工作安排精耕细作,推进政治监督,展现具体成效。四要可操作可借鉴,突出可复制性。要秉持唯变不变、唯创新不变理念,在坚持科学化的基础上,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各领域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形成针对性强,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冯艳飞表示,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强向工委的请示汇报,加强沟通协调,着眼更高站位,更鲜明特色,更准亮点,修改完善工作法和典型案例,持续认真抓好省委决策部署和工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联系点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委研究室、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省科技厅机关处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省科技厅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