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陈新武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09 点击次数:
  10月8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陈新武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工委机关、工委党校建设和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等陪同调研。
  陈新武同志参观了工委“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展板、党建重点工作活动集锦,从“政治领航、作好表率,思想引领、凝心聚力,组织推动、强基固本、务实行动、实践为民,合力联动、群团共建”五个方面,就省直机关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
  陈新武同志详细了解了工委历史沿革,对工委抓好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以及加强省直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对如何推动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就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基层治理,大力推动“共同缔造”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陈新武同志指出,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找准工委职能定位,坚持以社区为单元,发挥下沉工作队和下沉党员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领会“共同缔造”的思想内涵和实现路径,将“共同缔造”作为一种工作理念和方法,引导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要以社区为“点”切入,组织、动员省直各单位联系对口社区,真正蹲下去,沉下去,摸清社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现实情况,了解居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整合力量,解决基层治理中的问题,为“共同缔造”提供党建力量和组织保障。
  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工委党校校长、工委一、二级巡视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正祥同志在陪同调研时说,工委机关和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认真传达学习陈新武同志调研工委讲话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促先行,积极谋划推进共同缔造相关工作,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和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