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赴团省委调研指导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12 点击次数:
  10月10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副书记袁德芳一行赴团省委,开展“清廉机关·金秋行”主题系列活动调研。团省委书记周森锋,团省委副书记徐本禹、林桢栋参加调研。
  陈正祥一行首先深入省团校和团省委机关,实地考察了共青团改革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周森锋同志详细介绍了团省委推进党建引领清廉机关建设的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陈正祥同志对团省委有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团省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汇聚青年力量,彰显青春担当,疫情防控、青年创业就业等工作有创新、有质效,特别是积极构建“责任、教育、防控、激励”四维体系、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勤廉团干、青春风貌”三项建设,结合实际紧、工作举措实、方法载体活、工作质效好。他要求,团省委要切实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牢记“青年就是现在、现在就要奋斗、奋斗就有未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保持应有的清澈和纯粹,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奋力书写新时代湖北的青春之歌。
  陈正祥同志强调,要夯实联系点,打造示范点。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大抓政治机关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第一梯队、站稳第一方阵;实抓基层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积极探索群团联席会商机制,唱好“独角戏”、奏好“大合唱”;善抓主题活动,扎实开展“清廉机关·金秋行”主题系列活动,找准创新突破点、打造重要增长点,再接再厉、再续精彩。要把团青特色凸显出,直抵青年人内心,正确引导、精心栽培;善用青年人思维,融入时代性元素、用好信息化手段,更好体现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回应青年人期待,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广大青年人办实事、解难题。要把示范作用发挥好,高起点谋划,培育战略思维、增强全局意识、强化系统观念、用好统筹方法;高标准推进,加强联系沟通、定期调度、调查研究;高质量落实,抓好常态化督查指导,切实把今天的联系点办成明天的示范点。
  陈正祥同志要求,要奋进新征程,当好先行者。要一丝不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学习力度、深度、广度,创新方式学、统筹结合学、笃信笃行学。要一刻不停推进“党建引领促先行”,通过“三讲三看三建”,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当好先行军、机关青年干部当好先行者。重点是抓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搞清楚理念要义,弄明白路径方法,谋划好实事项目,推动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要一以贯之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帮助广大青年练就“十八般武艺”、锻造“严实好作风”、扣好“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部门要务、岗位职责,奋力在先行区建设中书写青春荣光。
  周森锋同志表示,下一步,团省委将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扎实推动团青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彰显团青特色,推进清廉机关联系点建设多出成果;凝聚建设合力,持续深化全省共青团系统“清廉机关、勤廉团干、青春风貌”三项建设。
  调研中,还观看了团省委“我身边的勤廉榜样”分享交流会视频,了解了团属新媒体“青春湖北”平台“青年·清廉”专栏建设、典型案例《寻找身边榜样·传递青春力量》情况,部分与会同志围绕调研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工委宣传部、研究室、省直团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团省委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