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点击次数:

  11月10日下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大会,学习传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工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陈正祥在学习传达中指出,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从五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标对表、贯彻落实的一丝不苟,充分体现了省委抢抓机遇、团结奋斗的勇毅担当。

  陈正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围绕全会强调的“十个深刻学习领会”、“八个聚焦到”,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省直机关“奋进新征程、建功先行区”的磅礴力量。

  陈正祥要求,工委作为省委派出机构、党建专责部门,要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地见效,在坚持党建引领促先行中勇担使命、创新作为。要首抓政治铸魂,通过开展示范宣讲、学习竞答、“一线代表亲历二十大”宣讲、“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等特色活动,推动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好理论学习“第一梯队”、站稳贯彻落实“第一方阵”,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奋力先行。要抓强基固本,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奋力先行。要抓为民服务,以机关党建赋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示范,常态组织机关党员下沉社区,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中奋力先行。要抓暖心聚力,开展“我为先行区建设献一策”大讨论、举办党员干部技能大比武等活动,深化党员干部身心健康和关爱帮扶工程、创新群团组织联席工作机制等举措,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上奋力先行。要抓清风护航,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清廉机关·金秋行”、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等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机关廉洁文化品牌,在深入推进清廉湖北建设中奋力先行。要抓示范引领,通过巩固深化“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红旗党支部”成果,设立机关党委党建创新榜,开展“党组(党委)书记话机关党建”访谈等有力措施,在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上奋力先行。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